玩家数创新高但外挂泛滥?大话我们那既好起来也坏起来的CSGO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微博:FPS枪械局局长编辑:白开水
如今CSGO的形势,大家喜欢么?

  CSGO它好起来了?

  2019年9月,Evil Geniuses通过收购NRG整队的方式重返CS领域

  2019年11月,Team Secret通过收购M1X战队的方式进军CSGO

  2019年11月,OG官宣了CSGO分部的国际纵队阵容

  2020年3月,FPX收购丹麦队伍Heroic进军CSGO的消息曝出

  以上提到的俱乐部,EG,Secret,OG都是以DOTA2闻名,他们却接二连三的官宣,到CSGO圈分一杯羹;而FPX呢,乃英雄联盟201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前段时间解散PUBG如今进军CSGO,这无疑是俱乐部高层对于FPS电竞的重新布局。

  

1585812611P2b.jpg


  如果你最近有关注斗鱼以及虎牙等直播平台的一些大主播,就会发现,以前不玩CSGO的他们,都来了,比如虎牙的陈子豪,斗鱼的TI冠军YYF等。

  另外,前段时间的IEM卡托维兹总决赛,NaVi对阵G2的总决赛,虽然是碾压态势,但依然吸引了无数观众,虎牙主播马西西直播热度创下历史新高,560万的人气值的确很有排面。

  莫非,CSGO它真的好起来了?根据Steam Chart以及Steam官方统计页面显示,《CS:GO》玩家峰值在2月29日时达到了933748人,其实,在2月10日的时候,这个数字也有突破90万大关;也就是说,一个月内,CSGO有两次破记录的壮举!

  

1585812618Gpt.jpg


  以上种种迹象和数字,都在表示:CSGO它的确是好起来了;一款游戏品质绝对有保证的大作,一个传承20年的IP,再加上如此多主播的大力推广;情理之中吧。当然,PUBG等其他射击游戏玩家的回流和涌入,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CSGO它坏起来了?

  “你别在包点切枪了行么,我还准备藏着时阴人呢”!

  这是笔者一个入坑CSGO几周的朋友和我吐槽的事情,他在玩官匹时,有个队友这样生气地对他说。的确,随着大量的CSGO萌新玩家涌入,上面的情景,绝对不止一次发生。

  类似的情况,以抖音平台为例,当我们输入“激情5E,RUSH B”这种关键词时,会检索出大量的短视频内容,并且点赞数颇多;不过,评论区啥是5E,CSGO是啥的疑问也是很多;就像LOL前年IG夺冠,很多人不知道IG是啥,但都听过“埃及牛啤”

  

1585812638UV8.jpg


  其实吧,萌新进来的多,自然不能说是坏事,坏的是与之一起进来的“非绿色玩家”,CSGO坏起来,主要就是反映在外挂这方面,一场对决,神仙大战的场面也的确是震撼。

  

1585812649jfZ.jpg


  除了外挂,还有就是CSGO这款游戏的氛围,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B5平台发布消息,暂时关闭B5账号的注册,理由呢,B5给出的解释如下:很多老B5用户反应,B5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和谐的社区了,越来越多的戾气,越来越多的侮辱谩骂恶意TK,这已经不再是那个他们熟悉的B5了;目前首先要服务好现有用户。

  

15858126586Wr.jpg


  外挂以及不和谐的游戏游戏氛围,让很多人觉得CSGO它坏起来了。但,这是游戏推广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虽然,我们不愿意接受。

  目前国内CSGO的现状

  CSGO玩家玩游戏,可以选择完美国服服务器,可以选择Steam世界服,也可以选择国内的对战平台5E以及B5,另外,社区服也可以玩。5E呢,既有网站的品牌,也有对战平台品牌,当然,它和TYLOO也是属于同一旗下。B5呢,基本就是纯对战平台属性,当然,此对战平台的玩家和积累起来的品牌效应,也会为他的明基显示器产品以及zowie鼠标等外设产品服务。

  

1585812668ffW.jpg


  5E和B5有哪些异同点?相同之处呢,就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盈利,但5E给人的感觉是商业化更加强烈,以左侧最后一个图示为例,这明显是“冲多少送多少”的广告,B5那边是一个以CS传奇选手Neo为主人公的软性广告。从目前的平台进入权限来说,B5这边,你现有账号封禁的话,你就没法玩了,5E那边呢,这个账号封禁了,可以开个小号重新玩,总体来说,B5的犯罪(开挂)成本高很多;这也是CSGO玩家们对于两个对战平台游戏环境差异看待的一个重要因素。技术手段的话,笔者并不在行,也就不班门弄斧了。

  

15858126772oJ.jpg


  至于完美,是V社在中国的正式代理,理应肩负振兴CNCSGO的重任。这个责任呢,可以从两方面去看待:一是给玩家提供更流畅更绿色更和谐的游戏环境,使得玩家拥有愉快的游戏体验;二是通过与俱乐部和第三方赛事组织的合作,带给国内职业队伍一个可以更快提升的职业环境。

  我们来简单看一下完美这边的作业吧,从日常作业和年度作业的角度来看一下:

  日常作业这块,CSGO萌新玩家们非常需要的攻略,泛娱乐内容更新并不及时;这算是一个恶性循环吧,玩家在你这看不到精彩的内容,就走了,看得人少了,更新的意愿也就小。

  



  


  年度作业这边,每年会举行CSGO年度颁奖典礼这种基于主播,解说以及战队选手的颁奖典礼。比赛方面,平民赛事会有高校联赛以及路人王赛事,城市联赛等,国际赛事这块会有类似于DOTA2的DAC的CAC,也就是亚洲邀请赛。邀请一支国内队伍,因为会举办国内海选赛再给一个名额,所以这个海选赛就相当于国内赛事了吧,与腾讯系赛事相比,CSGO的职业联赛却是由直播平台等第三方组织举办,所以,这也是很多玩家对之诟病的地方。CAC的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美金,所以,我们也不能说完美不舍得花钱,应该说他们没有找到良好的途径去推广CSGO。

  假如CSGO大火

  作为一款经典电竞之作,CSGO的顶级赛事为Major,相信很多玩家都想早日在家门口看Major,毕竟,隔壁的LOL世界赛,今年要第二次来中国办了,完美代理的另外一款V社游戏DOTA2,去年也在上海举办了TI,虽然中国队主场作战无缘决赛很遗憾,但在国内见证TI史上第一个二度夺冠也是很棒的体验。如果国内CSGO火起来,相信G胖也不会拒绝。

  假如CNCSGO成绩好起来,那么我们就不用每次年底的时候调侃天禄选手CY1那个TOP0的梗,而是看看我们哪位选手可以进到TOP20,甚至是TOP10;而现在,每次出国基本就TYLOO和VG有资格,而且出去之后一般还都是“虽败犹荣”,虽然贴纸梦早已实现,但,传奇组资格来一个好么?秋梨膏。

  

1585812719iTl.jpg


  如果国内CSGO大火,那么,当我们打开虎牙直播时,就不会只随处飘着GNLS的梗,打开斗鱼就不只是我带你们打WDNMD,就不只是6657UPUP;CSGO大火的话,会涌现出更多的“带主播”,这样,当CNCSO队伍的国内比赛,弹幕也会很精彩,各家粉丝大战,别有一番趣味,就看这局,哪家粉丝能够舒服了。

  关于FPS游戏外挂

  不管是5E,还是B5,抑或是完美国服,没有一家敢说自己是没有外挂的,用一句不好听的话来形容一下:没有外挂,那还是FPS游戏么?所有的FPS游戏都是深受其害。


  大家可以看一下绝地求生,游戏在线玩家数都那个样子了,蓝洞不还是每周数以万计的封禁么?难道,留着这几万人增加游戏数据不好?答案自然是万万不可以,这样只能让游戏凉的更快!制造贩卖游戏外挂的代价虽然很大,但是,诱惑也是相当大,所以才有很多人铤而走险。当反作弊的措施来不及针对新型外挂时,就会出现外挂泛滥的局面,并不是说,5E以及完美都不作为,那些你举报封禁的记录,就是他们作为的记录,不作为的话,不会有那么多的封禁记录。

  所以,当看到5E中,B5中,完美服务器中有外挂时,当在淘宝,在论坛,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销外挂时,见一个举报一个就好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举报”那么,CSGO游戏环境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