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中的N种甩锅方式,你中了几条?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CSGO国服GO哥编辑:白开水
CS:GO虽然硬核,但是作为团队游戏,玩家可以将自己的失误转移到其他原因上,俗称甩锅。

  CS:GO虽然硬核,但是作为团队游戏,玩家可以将自己的失误转移到其他原因上,俗称甩锅。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玩家对于自身的否定,保全了自己的游戏体验。这可能也是CS:GO能够成为电竞常青树的原因之一(23333),他给了玩家很多不说出“自己菜”的理由。当然了,并不是所有输掉游戏的原因都是菜是原罪,而本文将盘点一下游戏中的N中甩锅方式。

  


  对面开了/运气好

  大家肯定遇到过这种情况,队友在小路对枪对不过,然后说对面那个人走爆,对面运气好,甚至于说对面开了。这时你打开战绩板发现对面那个人战绩平平,甚至是第三第四,于是你心存疑惑,后面几局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有的人说不清哪不好,但就是菜的扣脚。

  


  抓timing并不是运气好,就在我是TOP1时我突然拉胯,这也是一种抓timing——ZywOo(社区热评)

  一般说对面开了的人,其实自己也无法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开了,只是通过这种方式甩锅,说白了就是他不想告诉你“我失误了”,仅此而已。包括说对面这波运气好,对面诈胡,变相承认对面厉害,都是想要隐藏自己失误的事实。

  甩锅给对面的方式是影响较小的一种,有时你可以当做队友在承认错误,至少他的心态仍然是想赢的。

  外设坏了/改设置了

  CS:GO作为一个FPS游戏,他对外设的需求是其他游戏无法比拟的。毫不夸张的说,CS:GO是我见过对外设需求最高的游戏。除了要有一个所有游戏都需要的好键盘(关乎急停)、鼠标、耳机(垃圾耳机听不清楚脚步声方位)、屏幕(FPS真的很吃144)的品质都会直接决定你的水平,甚至对于高段位玩家来说,合适的鼠标垫和线夹都缺一不可。

  


  


  TACO怒喷Major预选赛不让戴帽子,帽子于TACO何尝不是一种外设

  因此一种经典的甩锅方式就是甩给自己的外设,比如“我鼠标移出去了”、“我耳机坏了没听见”、“CS:GO更新完我变卡了,不会更新就不要学人家更新”,抑或是“今天换了个NiKo的准星”、“今天我改了s1mple的分辨率”等等,双飞燕恐成最大受害者。这种甩锅方式与第一种相似,他并不会影响到队友的心态,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的甩锅也可以理解为他在承认自己的错误。

  注:如果你的游戏打起来卡,控制台输入:rate 786432 试试看~如果是近期更新后突然卡,建议游戏时关闭需GPU加速的程序。

  此图非我家

  CS:GO有很多玩家万年沙二小镇,也有人偏爱古堡和大厦。由于个人图池的原因,他们在发挥不好时也会将锅甩给地图。笔者有一个师承Jame,常年在沙二和叉车当老六的朋友就极其不喜欢玩炼狱小镇,他垫底的理由一般都是“小镇太窄了不适合我发挥”,其实他就是不能在小镇当老六掏后路了。

  


  不喜欢玩Mirage的玩家常常会说“这破图不会打狙没法玩”,建议看下上周末的中国区minor的mirage,提升到企业级理解。不喜欢玩Nuke的玩家给出的理由就是“我在这张图上会迷路”。

  开放式思维甩锅法

  


  “昨晚没睡好,一直困”、“天气太冷了,没手感”、“牛肉面吃坏了肚子”。这类玩家的思维比较开放,将甩锅的目标放在了生活中,包括作者也有过家里网络不稳定的情况,ping和loss一直跳,好处就是当我真的失误时我也会将原因归结到网络问题上,反正他们也不会发现。从大面上来讲,喜欢甩锅到生活中的人往往是游戏中那些拥有着更好心态的那一波人,当然了,由于注意力比较分散,他们的实力也比较不稳定。

  事务缠身

  笔者有一个朋友已经结婚,曾经的他可以陪兄弟们从晚上10点鏖战到凌晨3点,然后还能接上看A队打液体的比赛,而如今的他打完一局就要下车,虽然菜的样子千奇百怪,但理由都是:“我老婆又来说我了。”

  


  不过笔者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这就是家庭地位

  从最近的情况来说,这是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不论是什么年龄段的玩家,他们现在都处于家庭生活中,没有人能够每天固定拿出一块时间好好打游戏。作者还有一个朋友混的比较熟,他经常马枪了就会来一句“哎呀烦死了”,在我们懵逼的时候他继续解释道“大晚上来电话游戏都没法打”。

  这种甩锅方式看似向外甩锅,实则依旧是把原因归结为自己,只不过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了他并不是一个小失误,可能这一场他都不在状态。

  这波配合不是很到位

  说完上面几种情节较为轻微的甩锅方式,接下来这种甩锅方式对于胜负的影响会更大一点,即为向队友甩锅。

  向队友甩锅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比如“你这个闪把我害死了”、“你怎么不帮我看背后”、“拱门的CT怎么把把白给”。一般向队友甩锅时,他当时肯定是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在他眼里这把输了就是队友的原因。

  


  向队友甩锅轻则影响两个人心态,重则可能会引发一场口水战,甚至TK、退出等等情况,如果这样基本比赛可以告负了。

  当你被队友甩锅时,你该怎么办?笔者在这里推荐一个接力甩锅法,即为先把锅接过来,然后再反手甩给对面。甩给对面的理由详见本文第一条,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稳住自己和队友的心态。

  


  输掉游戏的原因千奇百怪,而擅长甩锅的人可能会停留在一个段位。如果你真的想上分的话那么甩锅只能成为游戏中的调味剂,而不是逃避的理由。当然了,如开头所说,并不是所有输掉游戏的原因都是菜是原罪,有些时候确实会身不由己。如果你跟朋友开黑输了,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甩锅呢?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