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P或将被削弱?大数据分析“车王”与机瞄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玩加赛事编辑:HtAN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UMP-45的使用率一举蹦上前五。

来源玩加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UMP-45的使用率一举蹦上前五。

在SMG(微型冲锋枪)开始变得比Famas和Galil更流行后,我们决心对这把枪作出全方位的剖析,并试图找出究竟还有哪些武器有可能会在竞技场合中更频繁的登场。

尽管我们并不能提供购买武器的相关数据,我们通过比较每把武器在大型赛事上的击杀数来确定使用率。由于缺乏数据,我们并不能确定依靠UMP是否能对队伍整体有好处,但是这种现象依然值得分析。

在过去的一年里,UMP-45开始慢慢蚕食掉Famas和Galil的地位,成为了除主战步枪以外的最受欢迎武器之一。

这把售价1200美元的微冲在2014年10月时的改动之后仍然处于一个比较冷门的地位,当时Valve在更新中给所有微冲的穿甲能力提升了20%。


UMP与Famas/Galil的使用率变化

然而,许多战队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开始意识到微冲与Famas、Galil之流相比的优势。于是在MLG哥伦布站上UMP的使用率突然上升。

在2016年的第一个Major中,UMP-45的击杀数达到了1.8%。多亏了决赛战队Natus Vincere,半决赛战队Liquid以及mousesports的努力,这三支战队对UMP情有独钟。

在接下来的几个大型赛事中,这把枪的使用率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直到下一个Major——ESL One科隆站开始之后,SMG又一次站了出来。在那时,SK和fnatic跟上了潮流,让UMP的使用率爬到了2.6%。

在随后的休赛期越来越多的战队意识到了这把枪的厉害之处,在经历一个月的休赛期后,我们来到了SL-i联赛S2,除了FlipSid3以外,所有参与决赛的队伍都拿出了自己的“车王”。UMP-45也是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超过了Famas和Galil的使用率,达到了5.2%。

UMP-45与Famas+Galil的击杀数据

冲锋枪中的新星一直保持着平均5%的击杀率,到ELEAGUE Major更是达到了6.1%。可怜的Famas和Galil仅仅拿到了2%的击杀率。

ESL One 纽约站出现了例外,CT使用UMP-45的频率有所提升——据说这是因为作为防守方能够更好的前压偷人。

然而,实际上作为T使用微冲的效率要远远高于CT。在StarSeries S2决赛上UMP几乎已经完全碾压了Galil的地位。这种现象将带领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
究竟是什么让UMP-45优于Famas和Galil?

有意思的是Valve已经很久没有动过Famas了,这把法国武器在2013年10月得到了最后一次更新,当时开发者重新修改了三连发的准确度。

在CSGO的历史中,Famas的准确度和后坐力在2012年8月曾被加强过一次。然而,Galil是真的一直无人问津,除了一些毫无用处的改动以外没有任何实用性的增强。

作为一把冲锋枪,UMP比起这两把步枪的伤害要更高(35 vs 30)。尽管有着较低的穿甲能力,但是在面对全甲对手时,UMP的火力比起Famas和Galil来说更加凶猛。

比起两把步枪来说,更小的移动扩散范围让微冲有了更强的机动性。这一点让UMP的优势更为明显。

从左至右分别是:售价,杀敌奖金,伤害,穿甲能力,伤害衰减,精准射程,移动扩散范围

最具优势的,是这把微冲的价格。1200的价格意味着你可以在起UMP的同时买好全甲,而不是起一把没什么用的步枪。除此之外,600的杀敌奖金也让这把枪的性价比再次提升。某些情况下,这把枪不仅仅是省钱之选,更是赚钱之选。

玩家们很自然地就会想到微冲在近程作战时的优势,因为微冲的伤害衰减是非常高的。而且一旦战线距离被拉长,不确定度的提升也让微冲的优势变得微不足道。

这些问题让UMP这样的枪在Dust2这样的长距离对枪图上优势有所下降,但是在Cobblestone古堡激战这样的地图上,便是“车王”真正发威之时。从StarSeries S2的数据来看,UMP在这张地图上的击杀率达到了6.2%。

AUG/SG553这类混合型步枪是否能成为替代品?

话都说到这了,你可能会认为Valve即将对步枪作出平衡性调整。然而,还有两把带瞄准镜的步枪也许在经过实验后可以加入竞技的比赛中。

先让我们看看CT的AUG。多亏了AUG的90%穿甲能力,AUG比起高伤害,低穿甲的M4系列来说伤害要更大。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AUG总是需要花更多的子弹才能干掉对手。


从左至右:售价,伤害,穿甲能力,精准射程,爆头致命距离,站定扩散范围

AUG的穿甲能力并不足以在超过197单位的距离上一枪爆头毙命,这样的结果不是一把适合长距离作战步枪应该有的素质。当开启机瞄后,AUG的精准射程比M4提升了两倍以上,但是仅仅限于单点。AUG的扫射范围极难控制,当然前10发还是比较好控的。这样的扩散范围让中距离作战变为可能。
AUG可以作为步枪和狙击枪之中的理想替代品,尤其是对那种习惯点射的选手——爆头哥ScreaM和森林哥f0rest。然而,这把枪高达3300的售价让许多职业选手望而却步。如果能调整售价到3100,我相信AUG很快就会进入我们的视线。现在的AUG地位非常尴尬,选手不愿意多花一颗闪光弹的钱来购买比M4更加不可靠的武器。

除开AUG以外,我们还有SG553。作为唯一一把100%穿甲能力的步枪,这把瑞士制武器在火力上完全碾压了AK。并且这把枪也是可以在目前八张地图的任何距离上一枪爆头致命的。

与CT的小伙伴相似,SG在点射方面的准确度也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把枪的扩散范围都会在开镜后得到重置。


相对于3300的售价,3000这样的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令人惊讶的是,除了Magisk在竞技比赛中起这把枪以外,几乎没有其他选手在比赛中起过这枪。这把枪唯一的缺点便是扫射时弹道的随机性实在让人难以掌控。

尽管AUG和SG553和UMP的地位相似,在基础数据上来看都能成为主战枪的有力替代品。但是,UMP是赚钱,而AUG和SG553是花钱。这大概便是为什么两把带镜瞄准步枪很少在顶级赛事中露面的原因吧。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