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选手排行top12 —— flamie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编辑:HtAN
2016年度top20排名第12位的选手是Egor "flamie" Vasilyev,这也是自2015年他突入第14名后第二次入围top20选手。在2016年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依靠年初4个月的精彩发挥收获一个MVP和3个EVP。

本文由锐派csgo频道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6年度top20排名第12位的选手是Egor "flamie" Vasilyev,这也是自2015年他突入第14名后第二次入围top20选手。在2016年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依靠年初4个月的精彩发挥收获了一个MVP和3个EVP。

1484019273CSY.jpeg

Egor "flamie" Vasilyev最早参加的国际性大赛是2013哥本哈根游戏大赛,那个时候他只有16岁。而flamie最早加入的战队则是一支名为Nostalgie的混合战队,老大哥Alexey "OverDrive" Birukov带着年轻的flamie奔赴丹麦首都参加自己的第一场线下赛事,除了flamie之外,队内还有Dmitry "hooch" Bogdanov和Eduard "ed1k" Ivanov,遗憾的是Nostalgie输掉了全部七张地图,大部分都是一边倒的局势。但flamie在对抗CIS版本的VP时展露了自己的天分,使得外界开始注意到这个年轻的天才。

我混迹于各种独联体兵队。独联体区域的优秀选手非常多,他们聚集在一块组成VP、NaVi等战队。那时候hooch邀请我加入OverDrive,他相信我可以出人头地。

直到8月份,flamie才再一次出现在外界面前。他努力的在SLTV联赛中对抗世界强队,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别人的经验,而他也迅速的成长起来。到了2014年7月,Andrey "B1ad3" Gorodenskiy带领的dAT战队决定给flamie一个机会。

在dAT期间,flamie晋级2014ESL One科隆Major,这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Major,在对抗VP和iBUYPOWER时,flamie展示了自己独当一面的实力。但在Major结束后的下半年,dAT没怎么打线下赛事,转而主攻线上赛事。

在2015年,flamie加入了HellRaisers,并随队参加了2个线下大赛,其中就由他人生中的第二个Major——ESL One卡托维兹。在这段时间他收到了来自NaVi的offer。他选择了接受,但一开始他还是处于试训期,NaVi依旧对他有所怀疑。

但flamie很快证明了自己,在2015年他帮助NaVi打入了多项大赛的决赛,包括DH克卢日Major,尽管NaVi没能拿到冠军,但他们已经成为了新的霸主。而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flamie也拿到了2015年top20第14名的席位。

1484019766Mux.jpeg

在2015年年末,flamie率队参加了ESL ESEA职业联赛S2赛季,在那时fnatic依旧如日中天。而到了2016年年初,NaVi则参加了SL i-League StarSeries XIV决赛。但在决赛中flamie表现平平,他们面对对手fnatic时似乎产生了心理阴影。flamie是这么说的:

我感觉那时候我们对fnatic有种发自内心的恐害怕,每次对阵他们我们都会想到一度被支配的恐惧。虽然我个人没有什么压力,但不得不说这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有些发挥失常。

但在接下来的两场赛事——DH莱比锡站和IEM卡托维兹上,flamie展示出了最强的自己。在对阵Luminosity时他的rating达到了1.48,因此获封当之无愧的MVP。

但对于NaVi整队来说,IEM卡托维兹并不圆满,他们没能打入决赛,止步四强。巴西人的强势崛起让NaVi压力倍增,而除了LG之外,Tempo Storm也让NaVi非常头疼,不过依靠flamie的出彩发挥,NaVi还是击败了TS,闯过1/4决赛,而他也被授予EVP的荣誉。

1484023545xBC.jpeg

当我们问到flamie一年中最记忆犹新的比赛时刻时,flamie提到了在波兰同LG在半决赛上的酣战:

在IEM卡托维兹对战巴西人真的很难忘。尤其是overpass、这张地图上,我们竭尽所能,但面对FalleN魔法一般的1v3,我们也无能为力。

随后NaVi参加了Counter PitS2赛季联赛,此时GuardiaN状态神勇,carry着全队,但在MLG哥伦布Major,flamie再度站了出来。

在MLG Major的小组赛中,flamie帮助NaVi先后战胜C9和VP。而在1/4决赛中则对阵教练上场的NiP,在战胜NiP之后则在半决赛中击败Astralis,成功挺进决赛,但GuardiaN的腕部伤病给他们的决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MLG Major时我们表现的就像一个超级战队,在决赛前我们未尝一败,但到了决赛我们却马了。

之后瓜点休赛进行治疗,老教练starix重披战袍参加DH马尔默大师赛,在击败GODSENT和CLG之后,瓜点重新归队。在顺利击败TyLoo和EnVyUs之后,NaVi再度挺进决赛,但面对NiP,NaVi的决赛恐惧症再度爆发。flamie只能带着EVP的荣誉遗憾退场。

14840247855Uf.jpeg

紧接着NaVi去参加了在老家基辅举办的SL i-League邀请赛,除了VP之外,没有更大的对手了。但在第一战对阵Dobry&Gaming时,NaVi出人意料的落败,落入败者组的他们先后掀翻了F3、GODSENT,在决赛中对阵VP,但很不幸他们再度遭遇了失败。

而到了E联赛S1赛季,flamie继续着自己稳定的高水平发挥,NaVi赢下了6张地图中的4张,并且成功晋级季后赛。

1484025390rz1.jpeg

不过紧接着NaVi就奔赴科隆参加ESL One科隆Major,小组赛他们对阵F3和老对手NiP,flamie的发挥超出了平时水平。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的状态下滑严重,最终NaVi止步八强。

回到亚特兰大后,NaVi击败C9闯过了1/4决赛。但在半决赛上他们输给了fnatic,在cbble和train上他们遭遇了惨败。

在休赛期,NaVi做出了重大阵容调整,用s1mple代替了老迈的Zeus。

我的队内分工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以前是辅助Zeus,现在是辅助s1mple,但现在很多时候s1mple一个人就可以刷屏,我的数据理所当然会出现下降。不过我可以适应,毕竟这是一件好事。

经过接近一个月时间的磨合,新阵容参加了SL-i联赛S2赛季,但他们被TyLoo击败落入败者组,并且之后落败Astralis,草草结束了自己的基辅之行。

同时由于新的教练规定,因此seized成为新的IGL。在ESL One纽约站,NaVi展示出了不同以往的决断,并最终凭借新人s1mple的神勇发挥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冠军。

那是我们第一次赢得250k奖池级别的赛事,我在比赛里像上紧了发条的玩偶,根本停不下来。我知道是我在火车上的表现帮助队伍拿下了那张至关重要的地图胜利。

但在之后的莫斯科震中杯上,flamie的状态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滑。在半决赛上他们对阵dignitas,尽管在头两张地图上flamie上发挥平平,但到了nuke上,flamie完全迷失了。

我不认为我的状态变差了,但必须承认我在震中杯的每一张地图上都打的不好。尤其是看台上坐满了我的家人,但我却发挥的如此之差,真的很无奈。

1484025990smF.jpeg

在2016年Na`Vi第三次奔赴亚特兰大时,他们参加了ELEAGUE S2赛季的小组赛。他们两次败在巴西战队SK手下,这两次败北分别是在揭幕战和淘汰赛当中,因此他们也止步于9-12名。

在之后IEM奥克兰站的比赛当中,他们也没有摆脱年底的低迷状态,在小组赛当中,他们全部参加的五场比赛输掉了三场,最终被淘汰出局。flamie的表现除了负于Liquid的那场比赛之外,他的数据均在队内的平均值以上,他的整体表现也只落后于s1mple。

flamie也对他在今年的TOP 20当中能够跟进一步的看法:

“我对自己今年的表现能够取得进步感到十分骄傲,这个进步对于我来说十分来之不易,因为2016年的CSGO出现了太多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战队。在个人角度出发,我并不认为我个人的表现相比较于15年有太多的进步,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我陷入了十分低迷的状态,我认为或许是因为s1mple的加入改变了我们战队的原有格局,我要去重新适应新的角色,但是我也不能把这个原因归结于他人,可能就是由于我自身的原因所造成,我自认为我进一段时间的打法缺少了一种自信感。”

之后我们询问了flamie在2017年当中他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个人目标是要通过今年的表现争取前进到TOP 10当中,我将更加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善自己情绪化的问题,我想要在2017年成为世界最强CSGO战队当中最佳选手的一份子。”


为什么把他排在2016年的TOP 12?

flamie在本次评选年度TOP 20选手中排在第十二位除了他所获得的5项个人荣誉之外,他贯穿全年的稳定表现也是能够进入这份榜单当中的有力依据。他在Na`Vi阵容当中的发挥可以说得上是为团队做出最多贡献中的一人,尤其是在2016年的DH作为公开赛莱比锡站中,他的表现至今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他还在许多次一级的国际赛事当中发挥亮眼,收获了MVP的个人荣誉。

flamie全部获得的四项赛事最佳选手(EVP)荣誉均来自国际大型线下赛,这其中包括MLG哥伦布major站,级别不低于major的IEM卡托维兹站,他在这两届比赛中的表现把队伍带入到了半决赛当中。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在major比赛中的平均rating也高达1.11,排在全部选手当中的第十名。

他在队内的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正式因为flamie,Na`Vi才能在2016年的比赛当中取得不俗的成绩。他在16年参加的51张关键性比赛地图当中,1.08的rating也值得称道,并且他的这一项数据含金量很高,正是因为flamie的优秀发挥,队伍先后杀入了DreamHack莱比锡站的总决赛,MLG哥伦布站和ESL One纽约站的半决赛。

从16年一月到四月这段时间当中,flamie是Na`Vi阵中表现最好的队员,同时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CSGO选手之一。尽管由于之后他之后的表现变得略显低迷,队内的数据排名跌到了第三,但是之前的优异发挥也足以让他在2016年TOP 20的选手榜单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胆的预测

当我们向flamie提出谁将在2017年评选当中进入TOP 20时,flamie向我们明确的指出了现在Gambit阵容当好总的HObbit:

“我认为HObbit是一名有十足潜力可以冲击17年TOP 20的选手,如果他在今年比赛的表现当中能够始终保持过去几个月的状态,我相信他将能够冲入到2017年TOP 20的名单当中。”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