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惩大戒 ESIC发出HUNDEN指控事件调查结果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编辑:nieyc8931
一个月前,HUNDEN声称Heroic的队员对他使用教练席BUG的情况是知晓的,爆出了诸多猛料。ESIC已经就此得出了调查结果。

一个月前,HUNDEN声称Heroic的队员对他使用教练席BUG的情况是知晓的,爆出了诸多猛料。ESIC已经就此得出了调查结果。

4-1.jpg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调查,ESIC只对niko进行了轻微的制裁。他们认为, HUNDEN操纵了选手(指niko)的信任,使他严重依赖周围的人。在这种病理性的前提下,niko得到了宽大处理。

  cadiaN、TeSeS、b0RUP和stavn的四人组则被认定为“无可调查”,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推定他们有罪。值得注意的是,b0RUP本就不在HUNDEN的指控中。

  ESIC分析了HUNDEN提交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一份书面证明、一个匿名证人、消息截图以及和niko通话的录音——并且,他们还就Heroic工作人员在内的每个相关方进行了证据审查。

4-2.jpg

  虽然ESIC没足够证据定罪四人组,但是niko自己承认了过错,并与ESIC达成了认罪协议,对他的惩戒如下:

  1.对其行为进行严厉的公开训斥;

  2.对其发出警告,今后若其违反ESIC诚信计划将面临严重后果;

  3.强制参加两次一对一的ESIC专员教育,每次至少30分钟;

  4.至少六个月内,每月与ESIC专员进行最少15分钟的审查,以确保他了解并遵守ESIC诚信计划,并为他在这方面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提供支持。

  如违法上述任何条件,niko将被禁止参加ESIC会员举办的赛事,禁赛至少30天。

4-3.jpg

  根据ESIC介绍,niko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多动症)和阿斯伯格综合征,这种病症将“对他辨别是非、基于价值观做出决定以及沟通造成重大影响。”

  在niko拥有这两种病症的前提下,他非常依赖所信赖的人,而HUNDEN作为他的导师和朋友,就是这样一个存在。ESIC认为,HUNDEN故意培养并利用niko对他的信任,使niko心甘情愿地接受HUNDEN的建议,并对所作所为造成的影响缺乏充分了解。

  ESIC称,这位23岁的选手被告知,利用BUG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所有的队友都知道,都和他做一样的事。

  ESIC继续解释,选手们几乎所有关于教练席BUG的知识都来自于HUNDEN,这些知识通过开玩笑式的谈话被轻描淡写地说出。也就是说,通过随意的戏谑等战略性方式,HUNDEN触及相关问题,衡量其他人对作弊行为的看法,并试探他们是否愿意同流合污;如果遇到阻力,他也可以随时将话收回。

4-4.jpg

  关于TeSeS在与Spirit的比赛中将HUNDEN卡到一个特定位置的指控,由于缺乏客观证据,ESIC需要在他们相信的证人之间作出判断。监督小组表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TeSeS认为HUNDEN要求他提前20分钟加入比赛服务器是不正常的,也没有发现他知道该指令背后的任何具体意图。

  ESIC提出的最后一个论断表明,有三位选手可能在对阵Astralis的比赛后发现了这个BUG。证据显示,cadiaN、niko、stavn和HUNDEN赛后在TeamSpeak进行对话,期间HUNDEN告诉niko他在BUG位置上。

  尽管niko并不熟悉他所作所为的严重性,没有明显对HUNDEN使用了BUG的指向,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TeSeS知道HUNDEN要他提前20分钟进入比赛服务器的具体意图,cadiaN和stavn对使用BUG一事仍然持怀疑态度,并“明确表示反对作弊”。

4-5.jpg

  由于未被上升到Heroic整支队伍的层面,这些状况被轻易掩盖——这也是ESIC谴责选手的原因。专员伊恩-史密斯(Ian Smith)认为,除了niko的认罪之外,这一具体事例并不足以支持对其他选手的共犯指控。

  Smith在他的总结发言中说:“我以为会有大量的'证据'表明队员是他们教练的作弊同谋,但这些并没有发生。我相信我已经解释了为什么我认为这个事件的状况是:‘一些选手是真不知道,另一些像niko这样的选手知道内情,却没有站出来。’”

  “我希望这种情况在未来能有所改变。因为人们知道ESIC会为了电竞行业的最大利益进行公平和具有同情心的调查。竞技比赛的诚信是专业精英电竞的可持续性发展和促进商业性的关键。如果人们对此失去信心,受到最大影响的显然是选手们。我希望所有选手都能接受这一点——我们是同一阵线的,ESIC是为保护他们存在的。”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