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职业哥亲身传授 哪些雷区千万不要踩?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CSGO国服编辑:replays
今天就盘点下职业哥在比赛中不会做的事,看看大家在平常游戏有没有没有踩雷。

在CSGO职业比赛里总能看到职业哥的各种神级操作,通常大家只有喊“666”的份,学是学不来的。不过当你看多了职业哥视角,就会给你带来一些启发。拿职业哥打比赛和我们平常的路人局相比,会发现很多细节是和平时我们玩游戏不一样的。

学他们甩枪、反应这是天赋和练习我们可能学不来,但学他们避开的“雷”总可以吧。今天就盘点下职业哥在比赛中不会做的事,看看大家在平常游戏有没有没有踩雷。




1. 清点时保持平滑移动

我们看比赛就会注意到,职业哥在清点或者经过一些可能出现敌人的拐角时,从来不会只按住方向键或者静步以平滑的速度经过。原因就是这些对手可能架枪的点,如果直接静步或者走出去,你的头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对手准星中,而且如果你预瞄不够准确,还需要在看到敌人的瞬间将准星瞄准,然后再急停,这样显然已然慢于架枪的对手了。

在比赛中,职业哥清点时一般有两种做法,一种就是在过拐角时,有停顿地去小身位一点点探,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吸引对手的枪线,让对手空枪并锁定对手位置,比如下图中的rain过连接时的动作。


还有一种就是比较常见的通过蹲加预瞄的方式用提前枪去打(段位警告,低分段可能被爆头),这样可以有效避开对手架的头线,通常用于基本确定对手位置时使用。


2. 换弹癌

很多玩家玩CS:GO时都有换弹癌这个坏习惯,子弹才打了几发就想换,尤其是一些萌新玩家。职业哥在比赛中是一定不会乱换子弹的,因为在不安全的时候换弹不仅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更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很多职业哥在残局时即使只剩1发子弹,也不会在不该换弹的时候换弹从而被对手知道位置,要么切手枪,要么就相信自己可以1 tap吧。



3. 下队友看不了的包

职业哥在下包时选择的位置,通常都是战术安排好的,或者是临时看队友的位置决定,同时下包时会给队友报点下的什么包,所以一般情况不会出现下了包队友看不了被强拆的窘境。而普通玩家很多都没有这种习惯,比如在荒漠迷城中,队友在A1里或者在拱门,这时却下了一个CT家方向可以看的短箱包。




这样A1的队友只能看着对手强拆炸弹了。所以大家在平时玩的时候下包也要注意队友位置并给队友报点哦。


4. 不看队友经济乱起

路人局经常碰到的情况就是有的玩家不看队友经济,自己有4000块而队友都是2000块,还是会直接给自己购买长枪大甲,导致队友也跟着买然后白白输掉一局,而在职业比赛这种情况几乎是不会出现的(心态大崩除外)。职业哥对经济的计算远比普通玩家细致,自己有多少钱,对面有多少钱,对面这局能起多少道具,怎么起枪都是由指挥定的,所以不能出现这种独自买枪的情况出现。比如下面一种情况,队友都有5000块可以起长枪全道具,而somebody只有3700块。



这种情况,如果交给在座的99%的玩家,可能都会起大甲AK无道具,可是如果让一个职业选手来选择:




职业哥明明有钱可以买能一发破盔的AK,但为了起道具而选择了起咖喱。注重道具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不会扔道具永远不能成为你不买道具的借口,当然买了道具不扔也很迷。


5. 为了秀而秀



有的玩家看到职业哥在比赛中打出各种盲狙、甩狙等帅气的精彩操作,总想着经典复刻,或是看了几个kennyS的集锦就感觉自己是kennyS了,仅仅是为了追求帅便盲目追求盲狙、甩狙,最终各种空枪白给,输掉不该输的局。



然而,职业哥在赛场上几乎不会为了秀而去秀的(乌克兰剑圣警告),他们的盲狙操作往往都是在情急时刻做出的本能第一反应,并不是为了上集锦才盲狙的,而一个个盲狙背后也是刻苦训练的结果,他们的无用操作很少,所有的操作都是为了赢才去做出的。作为一个普通玩家,如果盲目追求秀,往往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害了自己还坑了队友。花里胡哨的操作可帮不了你赢得比赛哦,老老实实开镜稳稳地打吧。


推荐大家学习大光头的操作,学他可能会死,但不会错


6. 回防搞个人英雄主义

看多了职业比赛的玩家肯定发现了,职业哥的以多打少残局,大多都会等队友,而不是一个人想去拯救世界。因为职业比赛中,稳稳地拿下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杀第一输了不会被称为英雄,带领队伍走向胜利的才会。在路人局中,残局以多打少等队友一起回防是最稳妥的选择,可以保证补枪,万万不要想着逞英雄,一个人去拼抢,很有可能就将队友打出的大好局势断送了。而且多打少输残局是最减士气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7. 扔莫名其妙的道具

估计很多玩家都经历过被队友闪白的尴尬情况,这种情况通常由两种情况导致:

第一种是队友扔闪扔疵了,比如扔到了队友脚下,这种情况通常情有可原,多练练道具通常可以解决。

第二种情况就是扔闪的时候队友不知道你扔哪里的闪光,比如队友要清CT家,你扔个CT闪,那队友肯定被白了,这是交流不够。




我们看到职业赛场上职业哥很少会犯这样的低级失误,因为他们在扔任何一颗道具的时候,出手的同时就会报,什么位置什么道具。比如想扔CT的闪光,闪光出手的瞬间,就会报:“Flashing CT behind you.”(在你身后扔了CT闪)这样清CT的队友马上就可以做出反应,不会被白。职业哥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所以不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道具。这个习惯很值得大家学习,很大程度上可以提升配合的效率。


8. 残局乱说话,怪队友

职业比赛中,残局往往是最安静的时刻,没有人会在队友残局的时候指挥,也不会因为残局输了就去怪队友。残局不说话可以说是这个游戏的基本礼仪了,然而在路人局中这种情况还是比比皆是,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在残局时可以信任队友,鼓励打气,少些责怪。



今天的职业哥比赛中不会做的事就盘点到这里啦,不知道各位中了几条呢?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起改善我们的游戏习惯,毕竟操作学不来好的习惯还是可以养成的。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