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之地亚洲杯赛区巡礼 天才辈出的越南电竞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编辑:Mocha
越南,一个历史悠久的的美丽国度,位于中南半岛东部的越南,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拥有长达3260多公里的海岸线。在这个颇显神秘的国度,不仅拥有着原汁原味的中国元素,还有着随处可见的法式别墅,中西文化的高度结合形成了这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婀娜多姿的越南女人则身穿国服“奥黛”,形成了这里最美丽的风景。

越南,一个历史悠久的的美丽国度,位于中南半岛东部的越南,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拥有长达3260多公里的海岸线。在这个颇显神秘的国度,不仅拥有着原汁原味的中国元素,还有着随处可见的法式别墅,中西文化的高度结合形成了这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婀娜多姿的越南女人则身穿国服“奥黛”,形成了这里最美丽的风景。

1504174635GTn.jpg

在全球电子竞技市场飞速发展的今天,越南的电竞市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热情的观众、有天赋的玩家、认真的态度、刻苦的精神使得越南拥有了电子竞技发展需要的一切土壤,再加上政府的支持和不断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天才玩家,越南正在成为亚洲电竞赛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政府支持下的越南电子竞技

在越南,每年大约有500万人次参与各种电子竞技比赛,并且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电子竞技氛围,CS:GO、DOTA2、LOL、Fifa Online3等游戏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职业战队和选手,越南政府方面,不仅设立了名为Vietnam Recreational e-Sports Association (VIRESA)的电竞专门扶持团体,并且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较高名次的选手,还能得到国务总理的亲自表彰。

1504174676CK1.jpg

(2016年度EL极限之地CS:GO亚洲公开赛越南代表队 Rebellion)

如此高规格的的奖赏和鼓励,不仅代表了越南政府对于电子竞技事业的支持力度和决心。还对无数投身电子竞技的玩家和选手产生了巨大及长远的影响。

天才少年震撼中国电竞赛场

2016年的夏天,一位ID叫“SOFM”的越南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加入了中国LOL职业联赛,随着他的登场,已经二连败的Snake战队终于拿到了自己在系列赛中的首场胜利,不仅如此,拥有着“越南Faker”称号的SOFM还凭借着自己独特的打法和思路,以及完美的个人表现,震撼了整个中国电竞赛场,并且引发了大量的争论。

13岁接触LOL的SOFM早早的就表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异禀以及强悍的个人能力,在越南的他已经达到了“我即巅峰”的状态,选择加入LPL则是他挑战自我的开始。

1504174692gNs.jpg

(加入中国Snake战队的越南天才选手 SOFM)

作为本土的天才少年,SOFM俨然已经成为了越南玩家心中的偶像以及努力成为的对象,在SOFM的一次越南粉丝见面会上,全场上千观众整齐划一的喊着他的名字:黎!光!维!黎!光!维!

良好的CS:GO游戏氛围

在越南有接近100万的Steam用户,其中CS:GO的用户占到了25%左右。这里的人们十分喜爱这款充满着竞技和对抗元素的快节奏FPS游戏,在每次的线下比赛中都会有大约3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甚至会出现1-2支女子队伍。

150417469928M.jpg

(比赛中的越南CS:GO女选手)

越南的玩家们更渴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战斗,这里的CS:GO玩家大多会选择Vikings, Cyzone, GameOne, Titan等地方,因为这里拥有FPS游戏必须的ZOWIE GEAR专业电竞显示器以及更加灵敏耐用的机械键盘,即使他们在家中拥有着同样的装备,他们仍然会选择来到网吧与朋友一起练习。

在当地,一共有三支非常出名的CS:GO战队,他们分别是Rebellion、Sabertooth以及Ultimate Esports,其中Rebellion分别获得了2016年EL极限之地越南赛区冠军和WirForce LAN Party 2016的越南赛区冠军。

个人实力强劲的天才选手

越南从来不缺少具有天赋的CS:GO选手,2017年,来自中国的两家俱乐部BOF和5POWER分别招入了越南籍选手ZaC和crazyguy,表现出了对这两名选手个人实力的绝对认可。而他们也没有让支持他们的越南CS:GO玩家失望,不仅在加入战队后迅速融入团队,更是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1504174712m54.jpg

(加入中国BOF俱乐部的越南选手 ZaC)

政府的支持、良好的氛围、天才辈出的职业选手,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越南的CS:GO必将迅速崛起。

2017年度的EL极限之地CS:GO亚洲公开赛越南赛区预选即将于9月2日在胡志明市打响首场战役,让我们共同关注越南CS:GO战队的表现。

1504174724N4o.png

EL极限之地亚洲CS:GO公开赛蒙古赛区的预选赛,即将于8月12日~19日鸣锣开赛,让我们共同期待Mongolz的精彩表现。

【关于EL极限之地】

极限之地(eXTREMESLAND)由生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个只为玩家而生的专业化电子竞技赛事组织,也是个拥有跨国跨区域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独立赛事品牌,以推广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具有广泛参与性的电子竞技运动为使命,竭诚面向电子竞技职业战队与更为广大的电竞游戏爱好者,全力打造专注纯粹、公平公正的国际化电子竞技品牌赛事,为有志投身电竞运动者提供加速成长、实践梦想与捍卫荣誉的理想舞台。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