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0选手分布 桑巴军团直追瑞典霸主地位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Reddit编辑:HtAN
每年的top20选手排行不仅是选手的个人荣誉,同样也证明着他所在国家的电竞氛围,那么从2013年到如今,CS:GO电竞圈又出现了怎样的浪潮呢?

每年的top20选手排行不仅是选手的个人荣誉,同样也证明着他所在国家的电竞氛围,那么从2013年到如今,CS:GO电竞圈又出现了怎样的浪潮呢?

近日有国外网友整理了2013-2016年度top20选手国籍,制作出了一张top20选手分布图。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各国CS:GO的游戏环境如何。

1487043191jaN.png

2013年是CS:GO新近崛起的一年,而最初进入CS:GO圈的职业选手大都是从CS:S转型而来,这也奠定了瑞典和法国二虎相争的态势。

1487043073jGI.png


1487043203Mvd.png

在2014年,更多的职业战队转型CS:GO,CS:GO也迎来了自己的爆发期。不过2014年的格局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瑞典战队(NiP、fnatic)依旧是法国战队LDLC的强敌,相比于2013年,2014年瑞典籍的top20选手数量达到7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Virtus.pro开始逐渐成为第三方力量。

到了2015年,法国人取得了自己的Major冠军,但瑞典战队fnatic依旧是难以匹敌的对手。不过此时Na'Vi以及丹麦战队TSM都开始对前两者构成一定的威胁,CS:GO走向春秋时代。

2016年是纷繁复杂的一年,宇宙队fnatic在年初的辉煌之后盛极而衰,而默默无闻的桑巴军团LG则捧起了MLG哥伦布Major的冠军,并捧起了2016ESL One科隆Major的冠军奖杯。凭借这两个冠军奖杯,巴西一瞬间成为CS大国,而巴西二队Immortals也正雄心勃勃的展开攻势。反观瑞典,fnatic元气大伤,NiP时好时坏。至于法国人,重组之后的梦之队G2能否担当大任仍是未知数。Na'Vi虽然有s1mple加盟,但依旧无缘Major冠军奖杯。只有丹麦战队Astralis才能对桑巴军团做出阻击。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真正的CS:GO大国主要集中在欧洲的瑞典、法国、波兰。美洲这边北美遥遥无期,巴西异军突起。除此之外,亚洲和澳洲几乎没有一合之将。亚洲CS的崛起,依旧任重而道远。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