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选手排行top1 ——coldzera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编辑:HtAN
2016年的年度最佳选手是SK Gaming战队步枪手Marcelo "coldzera" David。由于他在Major以及其它大赛上的出色表现,coldzera荣获2016年top选手的第一位。

2016年的年度最佳选手是SK Gaming战队步枪手Marcelo "coldzera" David。由于他在Major以及其它大赛上的出色表现,coldzera荣获2016年top选手的第一位。

1484971365uGc.jpeg

coldzera的故事堪称传奇。在18个月之前他还挣扎着希望称为一名职业选手,但如今他已经是任何CSer心中当之无愧的top5选手之一。

coldzera人生的转折点是在2015年5月,当时他加入Keyd Stars代替zqkS。Keyd Stars在当年的ESL One卡托维兹Major上打入8强,因此coldzera顺利拿到了下次Major的参赛资格。

“我12岁起玩CS,最初只是和邻居家的小孩打发时间。我的第一个战队是Afterall(plx, myssen, r0, TACO )。到2014年时,我还在玩1.6。不过我的朋友叫我去玩CS:GO,他们觉得我有很大的潜力。我决定认真对待这款游戏,称为一名顶尖的职业选手。那个时候我的偶像是olofmeister。”

在加入Luminosity仅仅12天后,coldzera就迎来了ESL One科隆Major。对于coldzera而言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最终coldzera的rating是1.08,同FalleN一样。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ESL 科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我非常紧张,但比赛的结果证明我做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

1484971596RN2.jpeg

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中,LG又参加了其它赛事,其中包括DH克卢日Major。coldzera没有拿到什么特别的荣誉,但他的数据很不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由于自己的大赛经验过少,因此coldzera没有能够闯入2015年top20选手排行榜,但每个人都知道coldzera只是缺少更多大赛的洗礼。

“对于2016我期待的是三件事:成为世界上最棒的选手、身处世界上最棒的战队、赢下全年的Major。”

1484971855vLV.jpeg

coldzera的2016首秀是在明斯克,LG参加了SL i-League StarSeries XIV总决赛。巴西人的最终名次是第三名,在半决赛中1-2不敌fnatic(虽然coldzera那场比赛的rating是1.33,是整个赛季最高)。最终凭借1.21的rating,coldzera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EVP。

在一周后,LG奔赴莱比锡参加DH莱比锡站。LG位列第二名,总共输了两场比赛,小组赛阶段输给了FaZe,决赛输给了NaVi。在本届比赛中,coldzera数据排名队内第二,1.11rating,收获第二个EVP。

1484972317MYq.jpeg

接下来的比赛是IEM 卡托维兹。LG惜败对手fnatic。而coldzera的数据也只有0.97,队内第四。这也是他全年大赛中唯一一次低于1.00rating的比赛。

“IEM卡托维兹是我们首次打入决赛。我们觉得自己可以获胜。但由于个人原因——和前女友纠葛不断,使得我没能全身心投入比赛。最终我们没能拿到冠军。”

在MLG哥伦布Major上coldzera收获了第一个MVP。年仅21岁的他在这张比赛上为LG赢下冠军立下了了汗马功劳。1.26的rating,高于队友平均值的11%,+84的KDD和88.7的ADR。尤其是他在mirage上的跳杀,被V社喷图留作纪念。

而在接下来的DH马尔默上,LG在小组赛上被淘汰。但coldzera的数据依旧是队内第一。打了DH奥斯汀公开赛,LG重新拿到冠军。coldzera的rating是1.35,队内第二,收获第三个EVP。

随后LG飞往欧洲参加EPL S3。对于LG和coldzera个人而言,这都是一场狂欢。他们拿到了冠军,而coldzera个人则收获了自己第二个MVP。

1484973469rIa.jpeg

LG仅仅参加了E联赛S1赛季小组赛。而LG也轻松击败了小组对手,战绩10-1。coldzera是队内表现第三佳的选手。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合同纠纷,LG/SK被E联赛官方做禁赛处理。

coldzera身披LG战袍的最后一场比赛是ECS S1。他们最终输给了G2,获得亚军。

等到了ESL One科隆Major,巴西人已经穿上了SK的队服。他们从死亡之组中顺利出线。而在决赛对阵Liquid时,coldzera在8项选手数据中位列第一名。成为当之无愧的MVP。

1484974153LZV.jpeg

“在我看来,我们最棒的比赛是ESL One科隆Major。因为我有了更多的大赛经验。并且100%投入到比赛当中。”

ESL One科隆是SK的一大转折点。自此之后2016年剩下的大赛中,他们再也没能拿到冠军。

由于fer伤病休赛,因此SK以替补阵容参加了ESL纽约站。但他们没能在半决赛击败VP。而对于coldzera而言,那也是他全年第二糟糕的比赛,1.02的rating,还是对内最高。而在莫斯科震中杯上,SK只拿到了1场胜利,coldzera以1.09的rating位列队内第二。

“fer的受伤确实影响了我们。我们不得不同替补练习以前的战术,同时一些队内问题也开始慢慢浮现,我们在心理上缺乏斗志。”

不过尽管有种种困扰,SK依旧是EPL S4的夺冠热门。但他们在家门口败给了Cloud9,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coldzera状态回归,重新成为队内的杀人机器。

“在巴西本土打比赛的感觉非常棒,全场都在支持我们。我没想到会输给C9。可能是我们过于疲惫导致状态不佳。”

SK继续参加了E联赛S2赛季、IEM奥克兰站和ECS S2赛季。除了IEM奥克兰站他们打入决赛之外,剩下比赛的都是止步四强。coldzera的数据依旧是队内第一。在奥克兰他收获了年底的最后一个EVP。

“有两件事我非常后悔,一件是草率选择了SHOOWTiME作为替补,另一件是在IEM卡托维兹上因为个人问题没能好好打比赛。”

1484974729v6g.jpeg

为什么把他排在第一

第一点:coldzera是唯一一个一年在三场大赛中拿到3个MVP的选手(其中两个MVP是在Major上获得的,含金量非常高)。

第二点:coldzera还收获了另外4个EVP。尤其是在年底的IEM奥克兰时,他仅差一步就拿到了MVP,遗憾的是他们输掉了决赛。

第三点:coldzera是全年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他是地图rating最高的选手。而就团队贡献而言,他的KAST是74%。同样他也是目前为止Major表现最佳的选手,1.28的rating。

第四点:就每回合击杀数而言,coldzera同样是世界最强,0.80的KPR。在52.6%的回合中coldzera都至少有一个人头入账。

第五点:coldzera是打不死的小强。在回合中他有38.6%的存活概率。同时他赢下了46个1vX残局,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五。

第六点:在队内,coldzera的K/D同样是第一,+709,而他的队友FalleN只有+538。

因此,coldzera是当之无愧的2016年度选手top1!

大胆的猜测

coldzera认为明日之星会是Immortals队员Joao "felps" Vasconcellos。

"You will hear a lot about this young guy called felps!"

而有传言称,SK新的第五人会是felps。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