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选手排行top2 ——FalleN

csgo.replays.net资讯来源: HLTV编辑:HtAN
2016年度top20的榜眼是巴西CS教父Gabriel "FalleN" Toledo,目前效力于SK Gaming。在2016年结束时,凭借着自己的AWP,FalleN已荣誉等身。

2016年度top20的榜眼是巴西CS教父Gabriel "FalleN" Toledo,目前效力于SK Gaming。在2016年结束时,凭借着自己的AWP,FalleN已荣誉等身。

1484887398OSg.jpeg

FalleN最早进入CS圈是在2005年,当时他加入了一支名为crashers的战队。并且在2008年获得了WCG巴西区的第二名,随后在12月的巴西杯中获得第四名。在2009年,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FalleN加入了当时巴西国内最强的战队——FireGames,同fnx成为了队友。

“我最主要的特质是善于总结错误并且不断的改正。但受限于途径,我们学习的方式主要是看demo和VODs。而在2009年,当收到FireGames的邀请时,我立即中止了学业全身心投入CS当中。”

1484887798So8.jpeg

自此FalleN迅速成长为巴西国内炙手可热的新秀,并且取代cogu(当时巴西第一狙),成为新晋巴西狙神。

在2011年,FalleN有意转向CS:S,但战队却决定继续停留在CS1.6。FalleN最后一场CS1.6赛事冠军是在2012年。随后FalleN决定转向他自己看好的CS:GO。

在2013年FalleN正式转入CS:GO,不过他的国际首秀是在2014年的ESWC上。那时候他的队友是fer、lucas、hen1和fnx。而巴西队的战绩也并不好,他们位列小组最后一名。穷则思变,FalleN决定招入steel和boltz取代fnx以及lucas、hen1。

但阵容的改变并没怎么改变这支战队的战术风格。但FalleN大胆的变阵举动却让他在巴西国内收获了巨大的声望,每一名巴西选手都希望同FalleN一同作战。

在KaBuM.TD的队名之下,他们赢得了MLG X Games Aspen巴西预选赛的冠军,并在总决赛中16-4重创了Cloud9(de_mirage)。

1484888398yvp.jpeg

但在两败NiP和dignitas之后,巴西人还是没有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不过首秀击败C9还是使得他们收到了ESL的邀请函,他们受邀参加ESL One卡托维兹2015Major预选赛,而mirage再度成为FalleN等人的决胜图。

FalleN等人受限于经费无法出国参赛,但ESEA向他们捐赠了2500美刀,最终他们得偿所愿,并且成功打入Major。而在小组赛里他们战胜VP所展示出的战术素养让外界为之惊叹。

随后战队做出赴美集训的举动,以更方便的参加EPL以及FACEIT联赛。他们迅速成长起来。但在2015ESWC上,由于没能小组出线,FalleN决定招入coldzera。

coldzera并没有立刻成为最顶尖的选手,但他的到来使得FalleN成为了全职狙击手,彻底解放了FalleN。

1484888753buU.jpeg

谈到自己的AWP启蒙,FalleN提到了Zqk(巴西国内的著名狙击手):“Zqk非常有天赋,因此最开始我们把Zqk招入作为全职狙击手。在那段时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比如狙击手的思维方式、如何站位等等。今天我可以适应各种位置,我并不后悔成为一名AWPer,因为这个身份让我迅速成长起来。”

而当战队在北美逐渐站稳脚跟后,FalleN帮助Immortals的队员争取到了赴美集训的机会。为巴西CS的成长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

1484889015Xrk.jpeg

在2015年,FalleN的队伍在Keyd Stars和Luminosity的名称下参加了当年的Major,并且成功打入8强。但他们没能更进一步。就在FACEIT2015 S3赛季前夕,fnx和TACO入队取代steel和boltz,黄金阵容就此成型。

在FACEIT2015 S3上,LG在决赛中1-2不敌fnatic,在随后的EPL S1赛季上,LG没能打入四强,给2015年画上了句号。

1484891266YiX.jpeg

随着新阵容步入2016年,FalleN希望他们能够取得突破:“我和fnx很熟悉,但我并不清楚TACO。我们的目标就是突破以往的成绩。于公于私,我都希望我们能打出更好的成绩。而那时候队内的氛围非常棒,新入队的队员训练非常刻苦,激励我们也更加努力的训练。不过一开始,外界对于TACO的期望太大了,他还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但今天我可以说TACO已经是世界上最棒的选手之一。最初我并没有对他抱太大期望,但当他在mirage上赢下1V4的残局后,我就知道他会成为一个明星。fnx的表现也非常棒,因为他经验丰富,他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LG的2016首秀是在SLi StarSeries XIV决赛,他们在小组赛里击败了G2和NaVi。在半决赛中对阵fnatic,但fnatic还是技高一筹,LG止步四强。FalleN的数据是1.20的rating、82.4的ADR,拿到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EVP。

DH莱比锡对于LG而言是一次突破。他们拿到了第二名,如果不是flamie的逆天发挥,FalleN很有可能拿到MVP而不是收获第二个EVP。

不过在IEM卡托维兹上,LG实现了对NaVi的复仇。FalleN展示了大师级的表现,38-39的KD,1.49的rating和90.4的ADR。但他们在决赛里再度被fnatic击败,不过FalleN依旧收获了第三个EVP。

巴西人的第一次狂欢是在MLG哥伦布Major。NiP教练上阵,olofmeister和GuardiaN伤病爆发,LG成功拿到了Major冠军。

“在MLG前的每次失败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尤其是IEM卡托维兹,我们都觉得自己会是冠军。但我们输了,比赛的失利让我们发现了更多自己的不足。最终在Major上我们保持了自己的游戏风格,更为沉稳冷静,从而赢得了Major冠军。”

FalleN在Major上的表现并没有之前的赛事那么高,队内排名第三,不过他还是收获了第四个EVP。

DH马尔默是LG的滑铁卢,他们输给了TyLoo。无缘小组出线。

但在紧接着的DH奥斯汀公开赛上,LG再度拿下第一,FalleN的rating是1.48,从而拿到了自己今年第一个MVP。

而在EPL S3上,他们再度拿到了冠军,FalleN在半决赛对阵NiP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FalleN的风头被coldzera抢走不少,最终他只收获了EVP而不是MVP。

1484892338dBp.jpeg

而在2016年6月的ECS S1上,LG在小组赛上击败NiP、TSM和Liquid,不过他们最终败给了G2。FalleN的表现一般,只有1.02的rating,队内第三。

到了去年的第二次Major——ESL 科隆时,巴西人已经披上了SK的战袍。在小组赛上SK轻松击败G2和FaZe,成功从小组出线。而在1/4决赛上,他们的对手则是F3(爆冷淘汰了NiP)。不过这对于SK而言并没有什么压力。即便在最终决赛对阵Liquid时,局势依旧一边倒,FalleN收获了第六个EVP(1.13rating)。

1484892563jvh.jpeg

“ESL One科隆Major是家人第一次到现场观看的国际赛事。能在家人面前拿下冠军真的非常棒。队内的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大家精诚合作才让我们拿到了Major冠军。有些至关重要的回合依旧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没有队友我们无法走到这一步。”

不过由于他们同SK的合同纠纷,E联赛宣布对SK做出禁赛处理。因此他们无缘E联赛S1赛季。

在夏季休赛期后,SK重回北美,但由于fer的伤病,他们选择了SHOOWTiME作为临时替补。而在ESL One纽约站上,SK仅仅获得四强席位。很明显他们的战斗力出现了下滑。

而到了震中杯,SK同样没能打入决赛,虽然FalleN的数据依旧是队内第一,并且拿到了第7个EVP,但这并没有什么用。

等到了EPL S4圣保罗决赛,SK在家门口一路挺进决赛,但却败给了招入autimatic的C9,饮恨亚军。

FalleN的最后一个EVP是在IEM奥克兰站上获得的。他们在决赛中败给了老对手NiP。FalleN的数据是队内第二,1.13rating和78.1的ADR。

1484893114TPV.jpeg

SK2016年最后一场比赛是ECS S2。由于fnx离队,战队选择了fox作为临时第五人。但SK没能进入决赛,FalleN的rating只有0.96,是全年大赛中表现最差的一次。

FalleN的遗憾:“从LG草率转会到SK、对于DH马尔默的准备不足以及一些自己丢掉的关键残局。”

1484893166TY6.jpeg

为什么把他排在第2

FalleN是唯一一个EVP荣誉远多于MVP的选手。他的2个EVP来自Major赛事,唯一的一个MVP来自DH奥斯汀公开赛,含金量并不高。

FalleN是2016年表现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只有两场比赛rating低于1.00的关口。

就AWP击杀而言,FalleN排在第4,每局AWP击杀0.41。就AWP击杀总数而言,FalleN的枪下已经有1570个亡魂,在队伍获胜回合的74.3%个回合里,FalleN的AWP都有入账,在所有狙击手中排名第一。因此他是2016年当之无愧的最佳AWP选手。

同时由于FalleN特殊的AWP身份,他的存活概率非常高,在所有回合中存活几率是40.8%,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而他的残局能力同样非常出众,他赢下了55个1VX残局,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2。

不过尤其FalleN并不是队内最佳的MVP,因此他没能成为top1。至于那个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谁。

大胆的猜测

FalleN认为2017年top20会与TACO的一席之地。“由于不太关注年轻选手,因此我选择TACO。他的表现足以称得上top20,同时我相信他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相信他肯定会有所斩获。”

热点资讯